XXYY

辣啤酒03

圣诞节,在离开家时发誓除非表演,绝不回国的郑宇星踏上了回国的航班,到达国内机场时是凌晨三点,也许是因为时差,飞行了十多个小时的郑宇星一点也不觉得累。提上行李打车直奔陈辰的学校。


到了思华大学时,天刚蒙蒙亮,校门紧闭着,街上一个人也没有,郑宇星坐在大大的行李箱上垂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时针一点点走过,冬天的街头逐渐开始喧闹,放空了好久的郑宇星抬起头发现校门已经打开,他深呼吸,纠结着到底要不要进去看看,最后,郑宇星还是决定进去,毕竟“来都来了”,还是想要到陈辰现在生活的学校里看一看,哪怕能当面问问她最近过得开不开心也是好的。


拖着大行李箱的郑宇星在校园里回头率简直满分,本就阳光英俊的外貌更是吸引了众多女生的视线。


还没走到女生宿舍楼下,郑宇星就在对面街道的绿荫下看到了那个很想很想见到的人。


两年不见,陈辰变了很多,齐耳的短发已经养长,软软的耷拉在肩上,向来喜欢宽松穿搭的她现在却在寒冷的冬天穿着长长的毛衣裙,虽然哪里都和高中时的陈辰不一样了,但莫名的郑宇星就是一眼看出了她。


“陈辰!”郑宇星手握成喇叭的样子朝着对面大声喊到


陈辰回过头先是愣了一下,看清楚来人眼中接着便爆发出了巨大的惊喜,陈辰激动地跑向郑宇星,一把搂住了郑宇星的脖子蹦跳着喊到“郑宇星!你怎么会来!啊啊啊我太开心了!”


郑宇星怕她摔倒,虚虚的扶着她“圣诞节我们放假,回来看看你”


陈辰一如既往的气质干净,看向郑宇星时,眼里的光和喜悦是那么明显。


陈辰带郑宇星到学校食堂吃早餐,喋喋不休的介绍着几楼的粉好吃,几窗口卖的包子皮薄馅大,自己每天早起就是为了抢几食堂的馅饼,满脸都是见到老友的兴奋,陈辰则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看着许久未见的各式中式菜肴,连以前最不爱喝的豆浆现在看起来都尤为诱人。


两个人在早餐时间硬是吃出了满汉全席的意思,各式各样的早餐摆满了桌子,郑宇星狼吞虎咽,一边往嘴里塞食物,一边还念叨着“太好吃了,你们学校食堂可太好吃了”


陈辰看着郑宇星狼吞虎咽的模样不禁笑出了声“你这是被虐待了多久啊,吃个早餐都能让你兴奋成这样”


咽下一大口米线的郑宇星理了理气说到:你不懂,这两年我呆在国外,早餐除了面包就是麦片,我已经很久没吃过热乎的了,以前不觉得有什么,今天看到你们食堂的早餐我才觉得我这两天过的都是什么日子啊


两人一边唠着这两年的生活,一边对着美食大快朵颐,就像从没分开过一样,那么熟稔,那么自然。


熟悉的moments响起,郑宇星手顿了顿,这是他在陈辰生日时特别为陈辰制作的MIX版本,没想到被陈辰当做了手机铃声,那这是不是代表陈辰还没有忘记他,在每次铃声响起时还能想起有一个很好的朋友在地球的另一端。


评论(6)

热度(37)